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资阳中院院长调研指导雁江“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5-27 17:34:22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5月25日下午,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调研指导雁江区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资阳中院政治部主任戴璐、办公室副主任邓波,雁江区法院院长卿卫华、副院长何湘等陪同调研。


QQ图片20220527172957.png


  马泽波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保和法庭的办公场所及生活场所建设情况,全面了解了法庭人员配备、收结案、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基本情况,并仔细询问了法庭存在的困难。

  

  座谈会上,卿卫华从立足实际情况、打造特色品牌,立足审判主业、践行司法为民,立足长远发展、聚焦队伍建设三个方面汇报了雁江区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汇报了雁江区法院整体情况、全年的工作思路、当前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QQ图片20220527173020.png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马泽波院长认为雁江区法院抓班子带队伍成绩显著,日常规范管理持续向好,且整体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并充分肯定了雁江区法院在全省首创小额诉讼程序辅助中心的做法。同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首抓党建工作。要强化党组织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加强对干警的政治思想教育,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二是稳抓重点工作。雁江区法院要在执行工作上守好全省第一方阵的成绩,同时狠抓审判质效的提升,争取审判质效有所突破,同时,要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扫黑除恶斗争、司法作风集中整治等工作。三是勇抓创新发展。要立足雁江区域实际和法院审判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以小额诉讼程序辅助中心、“向阳花”法治宣传品牌为切入点,积极打造雁江区法院特色亮点,做实“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力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

  

  马泽波还对禁毒宣传、行政负责人出庭、破产案件的审理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张新苗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