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副教授到雁江区法院调研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2-18 15:29:4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2月14日,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胡思博到雁江区法院调研《民事诉讼法》修改后运行与实践情况。雁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卿卫华,党组成员、副院长谭明峰、部分民事审判法官及助理参加会议。

  

sendpix23.jpg

座谈会现场


  在调研过程中,参会人员对胡思博提出的《民事诉讼法》中有关普通程序中独任审理的运行情况、简易程序中“基本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把握标准和判断方法、小额诉讼程序的实施情况、对二审独任审判及不开庭的看法、调解书如何进行电子送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同时胡思博对民事法官及助理提出相关法律问题也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sendpix21.jpg

胡思博作交流探讨


sendpix22.jpg

卿卫华发言


  调研会议结束后,胡思博对雁江区法院对其调研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认为此次会议收获颇丰;同时该院参会人员也表示,通过进一步学习《民事诉讼法》部分法条的立法背景,有利于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运用《民事诉讼法》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向杰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