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省公安厅法制总队长董云川赴资阳调研督导工作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15 17:49:35 】 【 来源:平安资阳

  7月14日,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总队长董云川莅临资阳调研督导公安法制重点工作和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执法合作工作。董云川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市公安局和高新分局执法办案场所,召开汇报会听取了资阳市公安局法制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在安岳县公安局召开了川渝两地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执法合作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琪参加汇报会。


0.2.png


  汇报会上,董云川强调,一是绩效考核要盯紧。要认真研究省厅关于法制工作的考核细则,吃透标准要求,力争少扣分、多得分、强加分。要处理好多办案与办好案的关系,切实担当起监督指导执法办案的责任。二是执法问题要盯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要做实,顽瘴痼疾整治要到位,制度机制建设要跟上,用制度规定严格管理执法办案工作。三是场所建设要盯住。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是今年公安部强推的执法规范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要高站位谋划,强有力推动,以场所建设为公安机关一把手分忧,为办案部门减压。

  

  就贯彻落实省厅调研督导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法制重点工作,王琪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规范执法办案程序,加强执法监督管理,提升能力和水平。加强对重点案件的研究攻坚,推进监督体系建设,形成常态化市、县(区)及办案部门的监督责任,加强执法办案过程跟踪,强化通报追责。二是夯实基础保障。要加强办案场所管理,确保执法安全,要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三是加强执法协作。川渝边界各项警务协作措施要落实落地,加强联合共同打击犯罪,搞好数据信息共享。四是加强调研指导。要提高保障基层执法的能力,加强对打击食药环、电信诈骗等新型犯罪的办案研究,全力为业务部门的提供办案支撑。五是加强法制培训。重点要抓好法制员队伍的培训,提升法制队伍自身能力,增强争优创先意识,以争高线的精神推进资阳法制工作进入一流方阵。

  

0.1.png

  

  在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执法合作座谈会上,川渝两地公安机关参会人员就双城立案标准、裁量标准、信息共享、战果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就进一步完善联络机制、联动机制、联合机制等工作达成了共识。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