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调查研究 >
资阳检察院代理检察调研雁江检察工作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08 15:30:39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0.1.png


  1月7日,资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吕皓一行莅临雁江区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雁江区委副书记刘洋陪同调研。雁江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毅率全体班子成员、专委、派驻乡镇检察室主任及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0.2.png

  吕皓代理检察长视察雁江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吕皓代理检察长一行首先视察了位于雁江区校外活动中心的雁江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吕皓代理检察长深入了解了基地的规划布局、展出内容和运行管理等情况,并对基地互动环节多、展出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等优点表示肯定,希望雁江区院加强与公安、国安、司法等部门合作,针对相应版块突出专业化、特色化设计,提升法治教育效果。

  

  随后,吕皓代理检察长一行前往雁江区检察院派驻雁江区法院检察官办公室,实地查看办公室设施设备配备情况,就民事行政案件信息共享机制的运行、机制运行以来取得的成效等进行仔细询问,并表示该项工作开全省先河,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炼总结实践经验,形成品牌效应,真正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0.3.png

  雷毅检察长汇报工作


  汇报会上,雁江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毅向吕皓代理检察长一行介绍了雁江区区情、雁江区院院情,汇报了雁江区院“十三五”时期工作亮点、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未来五年工作思路。

  

0.4.png

  吕皓代理检察长提出要求

  

  吕皓代理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雁江区院绩效目标考核在全市多次名列前茅,连续14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继续保持和发扬。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雁江区院按照市院提出的“人本人优强根基、业精业成创佳绩”的工作思路,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讲政治。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要懂规矩、守纪律,以党建为引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加强从严治检。

  

  精业务。要做精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优化“案-件比”,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谋发展。结合“三培育三引领”活动,树立新发展理念,持续扩大“未检侠”品牌效应,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强执行。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决策部署,协同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要围绕省、市院绩效目标,认真研究指标内容,以绩效为抓手,助推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雁江检察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