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两小伙无证驾驶无号牌摩托车,遇交警检查欲闯卡点未果被查获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2-06-10 15:43:1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为有效治理货车超载超限、摩托车非法改拼装、“飙车”“炸街”及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期,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全力持续开展易肇事肇祸车辆突出重点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5月28日晚上20时许,在资阳市雁江区沱一桥桥头,执勤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时,两名驾驶无号牌摩托车的年轻小伙欲加速闯关通过,被执勤交警当场拦下。

  

  经查,两名驾驶人均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且两人驾驶的摩托车均未登记上牌。民警现场对两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当即暂扣两辆摩托车,并电话通知其家人前往营区大队一并接受教育后将两名小伙带回。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对两小伙无证驾驶无号牌摩托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分别处以罚款1200元。

  

  资阳交警提醒:驾驶机动车需年满18周岁后,考取相对应的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应到车辆管理所登记上户后方能上路行驶;未成年人不得擅自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您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凌敏 付刘婷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