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资阳一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 撞倒七旬老人酿事故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9-09 17:27:21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斑马线是生命线,文明礼让斑马线不仅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交通程度的标尺,也是一项明文规定的法律责任和义务。长期以来,资阳公安交警持续采用现场执法处罚、电子眼抓拍、教育劝导、违法曝光等方式大力宣传文明礼让斑马线的重要性及相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尽管如此,仍有部分驾驶人行经斑马线时不减速、不礼让,结果......

  

  9月2日下午13时04分许,在资阳市雁江区滨铁路江南花都外,年逾七旬的胡奶奶正在通过路口斑马线过马路,此时一辆由汽车总站驶往江南半岛方向的川M号牌小型轿车因未及时减速礼让,避让不及撞上了走在斑马线上的胡奶奶,造成胡奶奶受伤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小型轿车驾驶人刘某立即下车查看伤者情况,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经查,小型轿车驾驶人刘某,内江市资中县人,持有“C1”型机动车驾驶证。据了解,胡奶奶目前已无大碍,但因右手骨折,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正在家中静养。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认定小型轿车驾驶人刘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对其“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3分。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礼让斑马线,是礼也是法,当您驾车行经斑马线时,请时刻谨记减速慢行,文明礼让。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