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资阳首例!男子为泄愤从高空抛物被判刑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19 14:53:40 】 【 来源:资阳网

  今年3月1日,新修订的《刑法》生效,“高空抛物”正式入刑。7月16日,雁江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高空抛物案件,该案是资阳市首例高空抛物入刑案件,被告人范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案情发生在今年3月21日。当天,莲花派出所接到群众易女士报警,称自己和男朋友范某某分手,男友不同意,将她的行李反锁在卧室中,因其性格偏执,还威胁过要跳楼自杀,易女士才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赶到易女士的租住房。民警先试图在现场对双方进行调解,但经过沟通,发现范某某正处于激动情绪中,且在短时间内难以说服。

  

224.png

  

  据民警介绍,为避免由纠纷上升到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刑事案件,他们决定按照女方的要求帮她拿行李。民警提出方案后,范某某一言不发,气冲冲地把卧室门打开,民警顺势帮易女士把行李搬了出来。

  

  正当三位民警帮忙把四个大箱子搬下楼,刚刚走到单元楼门口时,突然听到楼上有人大喊一声,几秒钟之后从楼上掉下几只鞋、一些书本、零食、生活垃圾及两把仿木金属椅子,把民警和周围的行人都吓出一身冷汗。民警随即返回四楼,告知范某某刚刚高空抛物的行为非常危险,并将其控制。

  

223.png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范某某故意从高空抛掷物品,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其危害公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已构成高空抛物罪。被告人范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认罪态度良好。

  

  2021年7月16日,结合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其行为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决定对被告人范某某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来源:资阳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