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摩托车被撞 驾驶人腾空翻起头部着地幸“盔”保命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7-15 16:36:04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7月13日7时24分许,在资阳市雁江区百威英博大道,一辆川M号牌小型轿车跨双实线左转时与一辆正常行驶的川K号牌摩托车发生猛烈碰撞,摩托车驾驶人瞬间腾空翻起,随后头部着地,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事故造成摩托车驾驶人重伤、两车严重受损。路口监控视频拍下了这令人揪心的惊险一幕!

  

   


  接到报警后,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郎华兵火速赶往现场勘查处置。赶到现场后发现,摩托车驾驶人已被送往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受损严重的两辆车停靠在道路中间,车辆碎片散落一地。民警随即询问川M号牌小型轿车驾驶人伤者情况和事发经过,并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调取了路口监控视频,随后又赶往医院查看伤者情况。

  

  经查,川M号牌小型轿车驾驶人万某,资阳市人,持有“C1D”型机动车驾驶证,酒精检测值为0mg/100ml;摩托车驾驶人林某,内江市人,持有“D”型机动车驾驶证。

  

  据医生介绍,林某右胫骨中上段开放性骨折、右小腿皮肤裂伤、颈部软组织损伤、牙外伤完全性脱臼等,正在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所幸事发时林某佩戴了安全头盔,尽管头部着地,但生命并无大碍,幸“盔”保住了命!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头盔虽小,关键时刻却能保命!资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上路行驶时,千万别以天气热、太麻烦为借口,放弃佩戴关键时刻能保命的安全头盔;驾驶车辆上路行驶时,时刻谨记转弯车辆应让直行车辆先行,严禁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在双实线违规掉头、左转,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