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为抄近道,两客运车逆行被举报 资阳交警:严查!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6-18 15:20:47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6月15日,资阳交警收到热心网友举报:6月14日上午10时3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川M25483”的客运车辆为抄近道,在市城区北门车站附近路段逆向行驶;同日下午15时25分许,另一辆车牌号为“川M27993”的客运车辆,又在该车站附近路段逆向行驶,均被热心网友全程拍下并举报。

  

   


  接到举报后,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迅速对网友举报的视频信息进行了核实,并通过车辆号牌查询到驾驶人信息。6月16日、17日,两名驾驶人先后来到直属一大队营区,承认了自己逆向行驶的交通违法事实,并接受了处理。民警分别对两名客运车辆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讲解了机动车尤其是客运车辆逆向行驶不仅可能造成城区交通拥堵,而且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危害,以及相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对两名驾驶人(均持有“A1A2”机动车驾驶证)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

  

  资阳公安交警提醒广大客运车辆驾驶人,驾驶客运车辆上路行驶时,一定要提醒乘客正确系好安全带,行驶途中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自觉抵制逆向行驶、闯红灯、争道抢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凌敏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