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胆子真大!“瘾君子”驾驶逾期未年检车辆还强行闯关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3-29 09:27:18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我没有跑,我没有看到你们的手势,我在正常直行,然后你们交警就过来砸我的车......”2021年3月24日上午9时10分许,当执勤交警询问闯关的未年检车辆驾驶人时,该车驾驶人如是回答道。

  

  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否真如驾驶人所说他是正常直行,执勤交警故意找茬呢?

  

 


    当天上午9时许,正在资阳市雁江区海峡路口开展日常勤务工作的直属一大队执勤交警收到指挥中心指令:一辆由铁路桥驶往海峡路口方向、车牌号为川A***的小型轿车逾期未年检,请立即拦截处理。

  

  接到指令后,执勤交警立即开展排查拦截,并很快锁定川A***号牌小型轿车。然而,当执勤交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进行例行检查时,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该车非但未减速靠边,反而突然加速闯关逃逸,往外西街方向驶去。执勤交警见此突发状况,迅速反应,两名执勤交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对其进行追击拦截。该车驶往外西街后,又经由铜马车街驶向骏兴路、西门桥,最终在西门桥上被成功拦截。

  

  经查,该车驾驶人李某,四川省巴中市人,持有“C1”型机动车驾驶证。民警在对其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李某竟然随身携带两本“行驶证”,一本存在人为涂改现象,将车辆检验日期上的“2015”年涂改成了“2018”,另一本是办理的假行驶证。其驾驶的川A***号牌小型轿车共计七十余条交通违法信息未处理。不仅如此,李某尿检结果呈阳性,涉嫌毒驾。

  

  目前,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已将李某移交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案件还在办理之中。

  

  (凌敏 付刘婷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