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资阳一货车与电动车十字路口相撞酿事故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3-26 19:52:2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不管是驾车、骑行还是步行,当我们行经路口时,一定要注意观察路口车辆通行情况,确认安全后再通行,因为这个举动真的太重要了......

  

   

  3月21日上午08时40分许,在资阳市雁江区城南大道(高新收费站)十字路口,一辆川A号牌重型货车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电动车驾驶人左小腿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接到报警后,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饶发威火速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勘察处置,询问了双方驾驶人事发经过,调取了路口监控,并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还原了事发时惊险一幕!

  

  据了解,李某(重庆市人,持有“A2E”型机动车驾驶证)当天早上驾驶川A号牌重型货车由外环路方向往城南大道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事发路段准备左转通过路口时,与其对向驶来、未注意观察路口车辆通行情况的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后,李某随即下车查看伤者情况,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认定货车驾驶人李某因转弯未让直行的车辆、行人先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负此次事故主要责任,电动车驾驶人因侵走机动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负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管是驾车、骑行还是步行,通过路口时一定要一慢二看三通过,转弯车辆要让直行的车辆先行,宁停三分,不抢一秒;骑行电动车上路行驶时,要佩戴好安全头盔,严禁出现侵走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