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驾车途中发红包、发语音 资阳这名驾驶人走了“大运”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3-23 12:12:46 】 【 来源:资阳长安网

  “一个小红包唤醒沉睡的人......2021扭转乾坤行大运,开工了开工了!”话音刚落,随着一声猛烈的碰撞声,一辆川M号牌小型轿车腾空翻起,来了个“四脚朝天”,驾驶人因为驾车途中发送语音信息,这次可真的走了“大运”......

  

   


  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接到报案后,火速赶往现场勘察处置。赶到现场后发现,出租车车头严重受损,川M号牌小型轿车“四脚朝天”躺在路边,现场散落着一地车辆碎片,事故造成出租车上三名乘客轻伤,两车驾驶人因为都系了安全带,并未受伤。民警随即调取了两车行车记录仪,并详细了解了事发经过,还原了事发时惊险一幕!

  

  3月17日下午,唐某(资阳市人,准驾车型:C1)驾驶川M号牌小型轿车由雁江区环境职业学院往文明寺路方向行驶。行车途中,唐某一直拿手机发送红包和语音信息,下午14时50分许,当其驾车通过雁江区中兴街与纬五路十字路口(无红绿灯)时,其右侧突然驶来一辆川M号牌小型出租车,由于两车在通过事发路口时未减速和注意观察,导致两车发生猛烈碰撞,造成出租车严重受损,小型轿车翻车的交通事故。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交警直属一大队认定唐某由于驾车时发送语音信息、行经路口时未提前减速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出租车驾驶人由于行经路口时,未减速慢行,负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时严禁出现接打电话、发送信息等交通违法行为,当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一定要注意观察,提前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有优先通行权的车辆先行,除隐患、早防范,确保出行平安!

  

  (凌敏 四川法治报记者吴显云)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