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说法 >
【根治欠薪法律服务冬季专项行动专栏(三)】 根治欠薪,资阳雁江在行动
www.yj.ziyangpeace.gov.cn 】 【 2021-01-18 09:56:42 】 【 来源:法治雁江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实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决策部署,广泛宣传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意义,日前,资阳市雁江区组织开展了以“根治欠薪”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营造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良好法治环境。


  突出宣传重点,营造氛围

  

00.png


  区委依法治区办制发《关于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资雁法委办发〔2020〕31号),组织全区在元旦前后开展一次普法宣传活动,内容以《保障农民工管工资支付条例》为重点,结合《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与农民工讨薪维权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欠薪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维权途径,营造劳企双方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抓实实地送法,突出普法与法律服务并行

  

01.PNG


  区司法局成立根治欠薪法律服务专项行动小组,组织专业律师9名深入全区26个农名工密集的在建工地进行法治宣传,以农名工权益保护为重点,通过法治体检、法律咨询等方式,宣传法律法规,排查欠薪隐患及矛盾纠纷,促进劳动用工合法合规、工资支付及时规范。


  丰富形式,实现新媒体与传统普法宣传并重

  

0.PNG


  整合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资源,深入宣传根治欠薪相关工作及政策法规。区司法局“法治雁江”微信公众号发布欠薪专栏内容2期,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发放《保障农名工工资支付条例》《保障农名工工资支付条例亮点解读》《劳动权益保护》三类小折页6000余份。区应急局、区法院、区卫健局等单位充分利用到企业检查、下乡走访等契机,通过发放宣传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社区、企业进行宣传。各镇(街道)积极开展宣传,在场镇人群集中处设点开展相关咨询,利用LED、QQ群、微信公众号、村级公示栏等平台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内容。截止目前,全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份,播放宣传标语300余条,接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编辑:宋萍
雁江长安网版权所有